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OL生活信箱


明明有大堆工作要做,亦有很多文章等待刊登,但我本人就是如此「神化」,很想先回答時常纏擾我的幾個問題:

「乜妳要返工?我以為妳唔洗做架。」
「邊有時間又返工,又煮野食,又湊仔又寫文?」
「你份工唔忙架,邊有咁多時間寫野?」
「你又寫又煮,邊有時間湊仔?」


好了,以上問題我歸類為「唔洗做」、「份工唔忙」、「無時間」等等,以下是標準答案。

我是要工作的,雖然我時常嚷著要退休/做全職家庭主婦,但其實我喜歡工作的。每天有一段時間離開家庭崗位,進入另一個獨立的工作空間,見見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事,生活更加豐盛而多采多姿。

我的工作忙碌嗎?我時常說每一份工作忙碌與否視乎你個人的態度。有些外人看來手板眼見的功夫,當時人可以覺得很大件事,每天生活在壓力之下,每天看見他們也是垂頭喪氣。至於我的工作沒有既定的工作模式,天天也可以是完全不同的任務,接觸不同的人,總之是任何人聽起上來也覺得很辣手的工作。但我認為work life balance非常重要,無論工作多辛苦多忙碌,我也盡量不帶回家中,最多也是向同事或朋友申訴幾句,舒發了就算了,每天也被工作纏繞而活在嘮叨下是多麼的沒趣!

沒有時間這個問題就非常實在,每天只有24小時,無論你認為夠不夠用,它也不會因為你而改變,所以將時間分配在我認為最值得的地方就是重點。有些人永遠會對你說他很忙,但是忙什麼又說不出來,總之就是忙時間也不知是用在那裡。現在,我很少對人說我很忙,我只會說我要上班,要照顧我的家人,要照顧我的讀者,要寫食譜,要交專欄稿,要睡眠,24小時就是這樣過去!

3 則留言:

  1. hihi, 我係好耐之前你yahoo既blog友呀:)
    最近終於係fb見返你,好開心呀,好鐘意睇你既文字同文章:)

    回覆刪除
  2. Hi 妳好嗎?好多yahoo blog友都失散左。你囡囡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
  3. 多謝:)我地ok呀,開始忙interview n班:)
    你好勁,時間分配得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