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預演】親子教室

已經沒有在外邊買麵包很久了,不是因為地溝油事件(當然加上了這件事,更加不會在外邊買了!),而是因為很喜歡與小朋友一起搓麵包的時光,當我拿出麵粉的時候,小朋友會自動的「埋位」問:「係咪整麵包啊?BB幫手。」然後二人一起量麵粉,搓麵糰,加上無聊的母子對答,是最溫馨的時光!


一天,另一半提議說,不如開辦一些親子班,相信大家一定喜歡的。我不以為意。
又一天,公司同時問為什我和兒子可以如此親近?為什麼她每天陪伴兒子3小時以上,兒子也不太理她?我說你們一起時,不妨做些什麼,如搓湯圓!幾天後,她對我說兒子天天也等她下班回家搓湯圓,說:「為什麼妳不開些烹飪班?我一定第一時間報名。」

我終於明白原來親子活動在香港真的少之又少,除了眾所週知的playgroup,真的少之又少,正和我在「親子簡約食譜」的序中也有提及,我希望小朋友不要只注重學業及成績,忽略讓他們學習生活技能的需要,導致子女成長後缺乏照顧自己的能力。於是,我開始重地考慮親子班!

在家中做包對我來說是輕如易舉,但是要在要在陌生的地方用陌生的爐具,加上一次要做好幾十個包,「壓力測試」是絕對有必要進行的!於是,我找了一個週末的下午,找了交流區的管理人員和好朋友Sam Sam,So San及黃師奶邀請了幾位好友,幫我一起試爐及提供意見。

安排方面,考慮到時間的限制,又怕大家只顧搓包,缺乏交流時間,所以決定只搓一個甜的包底。又想到可能搓包時用了太多體力而感肚餓,於是希望各參與的朋友準備點小食,一起分享。果然大家也是高手,而且非常技癢,隨便的已經做了一桌的美食餐!
當中包括:鴨舌,鳥冬,鬆餅,燕麥條,醬蘿蔔,brownies, canpaes等等, 絕不嬉場!




吃過小食之後,要開始做這個金寶吉士忌廉包了(詳細食譜在此)工作了。基本的搓麵糰,一發,排氣,二發,烤焗等過程也全部順行進行。

在等待的期間,大家又可以在小吃枱上吃吃喝喝,交流煮食心得,3小時的時間霎眼已過,而我們的麵包已經可以出爐了!

出爐了,大家也急不及待的試吃自己的作品。

我常說,自己做麵包的滿足感很大,看著小小一個麵糰,漲成又大又圓的包子,很有成功感。而焗製麵包時,一室的牛油香氣,叫人充滿幸福的感覺!

你可能暫時未能感受到我指的是什麼,當試過之後就會明白了!

最後多謝大家的意見及參與!

O L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