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國金軒「蟹」逅

每年的10月11月左右是大閘蟹季,各大蟹迷總要來湊湊熱鬧,相約朋友在家中來個大閘蟹派對,還是外出吃得乾手淨腳也好,總是要應應節。



日前已經在家中試了好幾家不同的大閘蟹,質素也算不俗,不知外邊的又如何。剛好公關好友們邀請來個蟹聚,當然樂於應約。

地點是大家也不會陌生的尖沙咀國金軒,在平日的晚上也是非常旺場的,常說飲食業風雪飄搖,在這裡也不太感覺得到。

蒜泥白肉卷
來了好幾次好像也沒有吃過這前菜。將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後捲入溫室青瓜,蘸着蒜泥醬汁,入口清新而不肥膩。

蜜餞叉燒皇
是必吃之選。用軟嫩的梅頭肉燒製,加上我最喜歡的厚切方式,表皮脆而不焦,入口鬆化,味道濃郁。

花旗蔘燉豬展
正值秋涼之際,大家也極需要湯水的滋潤,細心的公關好友們已經為我們安排了花旗蔘燉豬展,清甜滋補之餘同時增強抵抗力,最適合忙碌的香港人。


火龍臥雪
是新出品的鮮蝦菜式,取其型態而起了漂亮的名字,鮮甜的大紅蝦伴以清香軟滑的蒸蛋白。蝦頭的油份滲入蛋白魚湯中,叫人欲罷不能。



清蒸大閘蟹
主角出場了,六兩重的清蒸大閘蟹,拍過照片之後,有專人為我們開蟹,專業就是專業,開完的蟹是完整的排好在碟子上,優雅得體。我們吃的是公蟹,白膏入口軟軟糯糯的,甘香豐腴,歷久不散。果然今年的大閘蟹沒有令人失望,水準很不錯。

蟹粉白玉鮮蟹鉗
另一半吃的是蒸蟹鉗,蟹肉肥厚而清甜,是不喜歡拆蟹人士的另一選擇。


紅酒牛尾
聽起上來非常普通的菜式,但吃過之後就知道絕不簡單,大家對沒有皮的急凍牛尾不會陌生,但新鮮連皮的牛尾相信很少機會吃亦不會自已煮,因為處理方面實在太麻煩了。這個牛尾皮是爽的而肉卻很鬆化,是烹煮的功夫,加上骨膠原澎湃,是女士的恩物。

露筍斑球
已經吃了蝦及蟹只欠魚,話未出口已經來了這個炒斑球,連皮肉的斑球炒得香口惹味,配上爽脆的露筍,簡單中顯功夫。

黑糖馬拉糕
是甜品的時間了,忽然想吃這個點心,既然有大家一起,就吃一客來分享吧。黑糖清香而不是一味的甜,馬拉糕也夠鬆軟輕身,吃一件也不會感到太膩。

蛋白杏仁茶湯丸
本來怕太飽吃不下,但又抵受不住杏仁茶的誘惑,還是點了這個。恰到好處的杏仁香,清香的蛋白,叫人百吃不厭。

不知不覺夜已深,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

餐廳資料:
國金軒Cuisine Cuisin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130號
電話:2315 5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