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薑蔥煀蠔



一般而言,大家會用美國桶蠔來做這個菜式,美國桶蠔是肥美,可是鮮味不足,因此我認為用日本的廣島蠔更為美味。恰巧,樂天市場近日有肥美優質的廣島蠔供應,樂天市場的「顧客口碑指數」保持優良紀錄,品質有保證。



日本蠔的產地中,廣島屬首屈一指,宮島對開的大野瀨戶海,有豐富的浮游生物,為蠔提供大量養份,以致其特別肥大肉厚。而且
已經處理了的蠔肉方便又衛生,只需汆水即可烹調。





趁新年時用來做這個賀年菜式,以中式煮法烹調日式材料,既大方得體又有好意頭(象徵好(蠔)市)!

材料:
生蠔8隻(毋須解凍及沖洗)
薑4片
蔥4條(切段)
紹興酒2湯匙
蠔油2湯匙
鹽適量




製法:
廣島蠔先用水沖洗抺乾,然後將生蠔汆水,約2-3分鐘左右




平底鍋下油,炒香薑和蔥,加紹興酒,再下廣島蠔


蓋上鍋蓋煮3分鐘,待蠔捲起群邊,加蠔油及鹽調味即成



訂購資料:
樂天市場「品食日本」
訂購日:1月8日早上9時-1月20日晚上10:59
發貨日:1月29日左右
查詢:facebook.com/rakuten 按inbox 留言
訂購網站:
http://global.rakuten.com/zh-tw/event/food/gourmet/20140108-japan-gourmet.html?scid= we_ich_xb_cp1867-005   
在1月舉行的「品食日本」,所有產品免運費,可揀選在樂天市場揀選較特別的食材炮製賀年菜或送禮,很貼心啊!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