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Haku 興生

坦白說,時至今天對於生日也沒有什麼感覺了。本來打算,正正常常的上班去,最後也是下定決心,放一個birthday leave,因為不希望在生日當天發生什麼大事而影響心情。

是一個掛著黃色暴雨警告的日子,真是想說一句連天都唔中意我?幸好另一半為我安排了生日飯,還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去吃飯的。


在三個選擇中選了這個。被安排坐在吧臺正中位置,可以看得到廚房的一舉一動,每道菜式也可看著製作而至它上菜,是有趣的。據說這裡的配酒是二段式的,更加期待!

先來一杯welcome drink是梅酒,雖然我每年都會浸梅酒,家中亦有很多年的vintage,不過本人不愛甜,因此梅酒並不是我那杯茶。
這杯梅酒,入口不是糖槳般甜,帶甜酸勁,是不錯的開胃酒。

Hamachi/Yuzu 柚子油甘魚
肥美的油甘魚,配以清香的柚子,在食材的質感上是一個反差卻又異常合拍。

Churros/akegarashi 西班牙油條/醬油味噌 
固名思義,Churros不用多介紹,反而是後者醬油味噌醬汁值得關注。以味噌作為醬汁的基礎,甚有層次的黃豆香。 

Wagyu/chip和牛脆片
菜式的名字簡單而貼題,就是和牛脆片。和牛他他以薄薄的脆片包裹著,清淡怡人。

Squid/lardo
魷魚刺身,拌以豬油,滑不溜口。

Lobster/caviar
龍蝦煮得恰到好處,爽脆鮮甜。再舖上滿滿的魚子醬,在口腔內爆發,好吃得過份。

Eel/egg
茶蒸碗舖上刨成絲的鰻魚,吃起上來總覺得有點柳川鍋的風味。


主菜換成雞肉,清淡一點也好。雞肉入口嫩滑,估計是慢煮出來之效果。

Rice/abalone
用日本米做risotto的效果, 伴以濃湯鮑魚,不用說也知道是何等美味。

之後來個sorbete清清味蕾吧,是甜品要上場的時候了。

不要少看之前食物的份量,來到此時已經飽了。不過,甜品也是不可不嚐的。來自福崗的直多啤梨,細小但甜美,伴上奶凍,簡簡單清新,在飽餐一頓之後,適如其份。

最後來個非常特別的petite fours, 非常和果子風味的點,以啫喱薄片包著紅豆沙,不算太甜,伴一口菜,完滿!




非常喜歡坐在吧枱吃飯,除了可以欣賞著上菜的情況,還可以看到餐廳工作人員與客人的互動,有趣!

餐廳資料:
HAKU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OT G04B 號舖
電話:2115 99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