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奇妙的Quince Jam果醬

Quince, 網上搜尋大家也叫它做「温桲」,事實上我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平日Quince的果醬就見得多,吃芝士的時候很多時也會配上少許的,與芝士同吃很對味。至於,它的真身,其實從來未見過,直到一天另一半從老遠的瑞士帶回來,才有機會接觸。

題外話,另一半不懂買什麼,只懂買食材及威士忌,因此每次他出國回來,總會帶些奇怪的東西回來,就如這次回來,就買了幾個Quince及番石榴(奇……)

Quince 其實不宜生吃,因為又硬又乾又澀,完全不像平常我們吃的水果,因此一般也會用來做果醬。做成果醬後反而非常芳香甜美,與生的時候截然不同。

材料:
Quince 4個
砂糖2杯

做法:
Quince去皮,切細粒。
sauce pan加水煮沸後加入已切的Quince,煮約30分鐘左右至軟身。
倒去水份,瀝乾果粒,再加糖以細火煮至微滾約15分鐘左右,蓋上蓋子放置一晚。個人認為這樣生果的味道可以與甜味更為融合。
第二天,再小火煮約60分鐘,這時會看到果肉愈來愈紅,就差不多了。
完成之後放入已消毒的玻璃瓶保存即可。
用來塗原味餅乾最對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