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在月夜下野餐Lily & Bloom




近來吃過幾個地方,不是非常超值就是很有特色,因此也寫多了一點餐廳食評。這次我是在
晚上來到這裡野餐,誰說野餐一定要在日間進行?



位於LKF Tower 5及6樓,Bloom 就是用餐的地方。坦白說一直以來都認為這裡是喝一杯的好地方,食物方面沒有多加注意,可是自上次因為一個活動來吃過一頓飯之後,感覺是改觀了,發現原來這裡的食物也非常不錯的。所以當另一半提出找個晚上來的時候,立即應承了。

逢星期日晚上,他們就會供應這特別menu. 大家不要誤以為蘭桂坊的餐廳大多不歡迎小朋友,這裡可是有小朋友價錢,而六歲以下的小朋友是免費的,明顯是歡迎大家帶小朋友一起。也是的,在難得的假日,難道還要將小朋友留在家嗎?


飲品方面可以選酒精及無酒精二款,我當然選有酒精的Midsummer Night’s Dream,一直以來這裡的Cocktail也很有特色的,這個以earl grey gin, muscat 及ginger ale調配而成,第一口喝下去非常甜美,很易入口,可是飲了一半就知道其酒精度也非常高呢!

菜單方面寫在黑板上,由侍者親自介紹,感覺很old school

蔬菜拼盤
先來清新的蔬菜拼盤,配自家製他他汁及干邑鴨肝慕士。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前菜,因為一般而言,外出用餐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少蔬菜,這一大盤新鮮Baby Carrot, 露筍等等,車厘茄,再蘸上少許他他醬,吃的就是蔬菜本身的鮮甜。

用果醬容器盛載的冷湯

大蔥薯仔湯
隨後,就來個冷湯,在大蔥薯仔湯之上加入帶松露芬芳的芝士,在濃郁與清淡之間,幻想如果能夠在野餐時喝個冷湯,也真舒暢。
冷海鮮意粉
再來同樣是冷吃的菜式,冷海鮮意粉。雖然沒有大大件的海鮮,可是魚子醬的咸香已經足夠為意粉提昇鮮味,還有清新的pesto sauce,是非常有夏天氣息的菜式,而且一口的份量也很恰到好處。

炸魚配墨西哥薄餅
是要自己動手製作的主菜之一,以墨西哥薄餅包裹炸魚柳,再加入芒果沙沙及辣蛋黃醬同吃。魚柳炸得香脆而嫩滑吃時要小心燙口,厚薄適中的炸槳,不會叫人吃得一口粉,雖然是炸的菜式,吃起上來也不覺油膩,非常好吃。


烤豬腩肉
另一個份量十足的烤豬腩肉很有看頭,三件厚切腩肉入口尚算鬆化,只是皮就是烤得過硬一點,咬得牙較有點累。另外,伴吃的牛油生菜,爽脆甜美,中和了豬肉的油膩。

椰青mousse及朱古力布甸
吃了好幾款主菜,其實已經頗飽了。這個餐除了主菜有2款之外,連甜品是雙份的。包括椰青mousse及朱古力布甸。朱古力布甸非常濃郁,厚實的朱古力吃下去很有存在感,基本上吃了兩口已經差不多了。反而,個人很喜歡包括椰青mousse,淡淡的椰子味,不太甜,很清新,自己吃了整整一份。
我很欣賞這個菜單的構思,而且食物賣相方面也明顯花了不少心思的,加上超值的價錢,只是五百多元一位,小童是免費的,大家不妨找個星期天來試試吧!

Lily & Bloom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5樓及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