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士多啤梨/草莓果酒(strawberry wine)

記得從前,士多啤梨是一種非常名貴的水果,只會在蛋糕甜品上出現1-2粒,當一般水果來吃,簡直是夢。不過,現在士多啤梨已經飛入尋常百性家,在超市以非常親民的價錢已經可以找到又大又甜的士多啤梨了。而且士多啤梨含有胡蘿蔔素,具有明目養肝的作用,還有豐富維他命C,可增強抵抗力。


這次我用了它來浸果酒,在夏天餐前喝一杯,清爽涼快!

材料:
士多啤梨去蒂(淨肉)450g
冰糖400g
Vodka 750ml
已消毒玻璃瓶一個(1.5L)

做法:
首先要將士多啤梨清放大盤中,加一湯匙鹽,注入清水,浸一小時左右,以水沖洗乾淨,擦乾切去蒂部。
將士多啤梨放入玻璃瓶中,加入冰糖,再注入Vodka即可.
浸泡初期,士多啤梨會沉在底部,很快它們就會浮上去,是正常的。
慢慢,士多啤梨會變黃,而酒就會變成紅色,也是正常的。3個月左右,過濾了果肉之後,即可加冰或淨飲。

5 則留言:

  1. Hi Ms. Law,
    May I know what is the difference using sugar and rock sugar. You used rock sugar for peach wine. I try to brew peach wine.
    Thanks
    M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eg,

      Normally I use rock sugar for making fruit wine instead of sugar.

      刪除
  2. 請問用水清洗水果後, 不用風乾嗎? 有水氣不是會發霉的嗎?
    如我用韓國米酒(酒精度25%),可以浸士多啤梨酒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用清水清洗水果後不用風乾嗎? 有水氣不會發霉嗎?
    另, 如選用韓國燒酒(酒精濃度25%)可浸士多啤梨酒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抹乾草莓。不建議用25%的酒,風味不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