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簡單的美味-豉油炒飯

小時候,雖然物質不及現在的豐富,可是簡單的生活卻叫人心中更富足。記得小時候,媽媽有道名菜,不是什麼鮑參翅肚,卻叫我吃得津津有味,那就是豉油炒飯!材料不需要複雜,秘訣在於堅持採用充滿黃豆香的豉油,將白飯炒得粒粒分明,要能夠在鑊上跳動,就能做出這道每一口也是美味的炒飯!

為咗屋企人嘅健康,我堅持用李錦記李錦記雙璜醇釀頭抽來做這個炒飯,它以古法雙重發酵,經歷6個月天然釀造,而且不用添加劑,雙倍鮮味,亦吃得安心!
而家到李錦記香港專頁,分享您對煮食「百分百堅持」嘅有趣故事,贏取豐富獎品,總值超過$150,000!(7月16日截止)網址:https://goo.gl/EQxxFj



材料:
叉燒粒100g 
雜菜少許
白飯一碗
雞蛋一個

調味:
李錦記雙璜醇釀頭抽適量

做法:
下油熱鍋,將雜菜粉香盛起。

將叉燒略炒盛起備用。

再下油熱鍋,將白飯炒至乾身,加入蛋液兜炒,隨後加入頭抽再炒均。

加入叉燒及雜菜,炒勻即可。

簡單就是美,現在我也會為小朋友做這個Soya Sauce 炒飯,將媽媽的美味菜式流傳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