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微波軟包

記得知道這種麵包是一次與另一半遊澳門的時候,經過一間小餅店,看到這款麵包,雖不明白它為何叫微波軟包,但見其質感柔軟,於是就買了一個來吃,一口之下已經立即愛上了它,心中盤算著要找個機會來試做。

其實,雖然叫微波麵包,但跟微波爐完全沒有關係的。有說是因為麵包卷起排列,表面呈現微微的波浪狀,所以叫微波麵包,不過無論叫什麼也好,只要好吃就可以了。不過,也要提醒大家一下,這個麵包的牛油份量較重,因此熱量也高,少吃當然沒什麼問題,多吃就不好了,只是要停下來也不易,呵呵!


材料:
高筋麵粉450g
低筋麵粉45g
細砂糖60 g
雞蛋1 隻
鮮奶270 cc
鹽1/2小匙
牛油45g
酵母5g

做法:
將所有材料,依鮮奶→蛋液→細砂糖→鹽→低粉→高粉→酵母之次序加入。
搓成麵糰後,加入牛油搓成光滑麵糰。
滑圓,進行基本發酵30分鐘

分割成每個約 40 g,然後鬆弛 15分鐘。

壓平,再捲好大概 5至6 次,將麵糰放在焗盤上蓋上進行最近發酵,約45分鐘.

預熱焗爐180度,焗約 20~25分鐘左右。
撕起上來,絲絲入扣,這是重複壓捲的效果,超級鬆軟!


1 則留言:

  1. "壓平,捲好大將 5至6 次" what does it me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