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純樸之味-客家菜@美心中菜


雖然本人不是客家人,但也知道客家人非常喜歡亦擅長烹調豬肉類菜式,而且亦有其特色的醃製菜類(如酸菜、福菜、梅乾菜等等)如紅糟等等。知道美心中菜近來推出了客家菜菜式,價錢方面更是非常超值,最適合家人朋友一起品嚐。


蔥油黑枝竹
以黑豆做的黑枝竹,坦白說,從來我也沒吃過,是一道很特別的前菜。


客娘紅糟肉
紅糟肉帶點酒香,另外紅糟的酸味稍微中和了豬肉的油膩,入口更清爽。



五指毛桃燉自家雞
五指毛桃的味道有點像椰子,因此這個湯喝起上來有點像椰子煲雞,清甜滋潤。

五華梅菜卷
是一道很少地方可以吃到,幾近失傳的傳統菜式,用肥五花腩肉刨薄片來包甜梅菜,一點也不覺得肥膩

梅洲手撕鹽焗雞
這是一個非常抵吃的菜式,原隻的鮮雞也只售百多元,真是買材料也不夠。鮮雞吃入口就知道有所不同,肉質結實雞味濃郁。

娘酒煮雞
客家娘酒以糯米釀製,帶甜味,很暖胃。雞肉煮得很嫩滑,火力控制得而。

豬手煲
豬手煲以瓦罉盛載,加了特色的客家臘雞(臘鴨吃得多,臘雞真是第一次吃),豬骨湯底中加入了胡椒,喝下去帶點辛辣,香濃惹味。

這就是臘雞

梅縣客家佬豆腐
豆腐煎香後加入魚湯,海蜆及魚雲,令本來看似平凡的菜式,味道更複雜有層次,而且更顯貴氣。

福圓客家
據了解,福圓平時是客家人節慶做來吃的大圓餅,這個菜是以豬肉和紅糟混合煎成的蛋餅,加上手切蘿蔔條墊底,一同煮來吃,清香鮮甜。

河源蒸米粉
大大盤的河源蒸米粉只售數十元,真是超級超值,蒸的米粉爽口彈牙,而且用蒸的方式,少了油份,吃得更加健康。

最後來個甜品客家甜湯及艾糍作結,叫人滿足。說真的,每道菜也只是百多元,份量非常足夠,味道方面是正宗的,看得出師傅在設計上的用心。在百物騰貴的年代,能夠以這個價錢享用一頓正宗的客家菜,叫人驚喜而感動。

餐廳資料:
八月花
地址: 又一城達之路80號
電話:2333 0222
大師傳真功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