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煙燻香草魚柳(smoked fish fillet)

對煙燻食品有份偏愛,很喜歡那種煙燻的香味,加上近日買了一大包胡桃燻木屑,因此什麼也拿來燻一燻。看到雪櫃有一片魚柳,及用不完的香草,忽發奇想,不如拿來燻?想不到,燻出來的效果非常好,魚肉沾上了燻木香,而且肉質嫩滑,還很健康呢!



材料:
白身魚柳一片
燻木屑

調味料:
鹽少許
黑椒少許
新鮮香草少許

做法:
魚柳洗淨抹乾水份,兩面均勻擦上調味料畸醃一會。

由於魚柳油份不重,因此在表面略為掃點油,燻出來的魚就不怕沾及太乾了。
準備燻鍋,在不銹鋼大鑊銷上鍚紙,放上燻木屑,再架上蒸架便告完成。

加蓋,先以大火把燻木屑燒至冒煙,將魚皮向下,放在蒸架上。

轉小火,燻約12分鐘即可。(時間方面要視乎魚柳的大少作出調整)
芳香樸鼻,立即已給我消滅了!

溫馨提示:
由於燻過的鍋會沾上燻味,不易完全清除,因此建議大家從一而終,決定了用它來做煙燻的鍋子,就永遠用它來做煙燻料理吧!
選鍋子方面,建議大家選一個蓋子接合緊密的,這樣就不怕煙霧會漏出來了。


本人用的是WMF不鏽鋼平底鍋-雙耳28吋,蓋子接合得非常緊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