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萬能伴碟】香草牛油炒菇

大家有無做side dish伴碟的煩惱?坦白說我時常也有。


因為家中很多時也只有二人晚餐(是我與小朋友!),而且很多時也是他吃他的東西,我吃我的菜餚,因此不會煮3餸一湯,通常也是主食加伴菜,而這個炒菇就是我最常吃的伴碟之一。
大家要知道菇菌其實非常健康的,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天然維生素、防癌等等,也是被世界公認的保健食品。對我來說,它的味道才是我喜歡的原因,只是簡單的快炒已經是一道美的菜式了,加入香草更加美味呢,不怕胖的話,用牛油起鍋更加滋味。

材料:
韓國迷你杏鮑菇一包(一般超市有售)


蒜蓉一茶匙
乾羅勒香草少許
鹽少許
牛油少許

做法:
杏鮑菇一般也不會太污穢,不用水洗,用廚紙略為抺乾淨即可,這樣可保存菇類獨有的泥土氣息。
以牛油起鑊,加入蒜蓉略炒香,放入直菇以中小火慢炒。
你會發現它會變得愈來愈油亮,而味道也慢慢滲出來,
炒至直菇軟身後,可加入香草炒勻,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用來伴肉類同吃很合適。


小小建議:
如果尿酸高的人士,不宜吃太多。
菇類要用水沖洗與否,眾說紛紜,習慣上,我不用水洗的,不過有時看上去太污穢我也會忍不住手去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