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灌湯小籠包

在上海菜館必吃的小籠包,其實在家中做也不太難的,雖然家用版本沒有外邊的包得漂亮,可是味道絕對好味的,在寒冬吃下這個灌湯小籠包,即時溫暖起來!



材料:
中筋麵粉200g
冷水約80g左右
碎豬肉300g
豬皮凍(做法如下)

調味料:
料酒1湯匙
鹽1茶匙
糖1湯匙
生抽2湯匙

豬皮凍材料:
豬皮一塊約400g
調味料:蔥1棵,薑3片,鹽3茶匙

做法:
豬皮洗淨,放入熱水中燙煮約5分鐘,撈起洗,用刀刮除肥油,拔去雜毛,切粗條。
將豬皮放入熱水中,鍋蓋打開,小火燉煮約1.5小時,期間約半小時左右取出薑蔥等材料
 如有浮油份亦可以撈去,煮好後取走豬皮撈去渣滓,以保持清徹。將豬皮凍放入容器中待涼,之後夜入冰箱中約4小時左右,至凝固。
取出切粒備用。


做法:
麵粉加冷水及少許鹽,揉成光滑麵糰後,蓋上保鮮紙休息30分鐘。
把豬皮凍切細粒,按1:1的比例加入碎豬肉中,再加入調料順著一個方向攪拌5分鐘。

將麵糰分成等份擀成薄皮,包入餡料,捏好封口以免肉汁流出。

放入蒸爐以100度蒸約8-10分鐘。不要蒸過火,以免穿底,湯走了就沒意思了。
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熱湯燙著啊!


這次包得不夠美,要多加練習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