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小店格局大師出品@和処 酒肴 さかな Sakana



一天另一半問找天去試試這個好嗎?說起來,對上一次二人吃飯,好像已經是11月的事了。既然又是我非常喜歡的日本菜,當然一口應承了!



前身是ともえ鮨,據說食物質素不錯的,只是未有機會去吃。來個改頭換面之後,又看看食物如何?

位於漆咸圍,座坐不多,壽司吧可以坐十人左右,是我喜歡的小店格局,私隱度亦高。


先來一杯十四代清酒吧!

喝一杯的時候不要忘了欣賞Clione 的驚人手藝,店中的摺紙,全是出自她的手,而那些圖畫,也是她親手畫的,如果大家不留心看還以為是印上去的呢!

前菜方面,仍帶點新年的氣氛。包括炸蓮藕銀杏、溏心蛋,酒盜,泡菜,黑豆等等,全斬是一口的份量,酒盜及炸物絕對是下酒的極品。

再來是日本蠔配上柚子汁,日本蠔肥美解甜,佐以柚子汁同吃更能提昇鮮味,下次自已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之後開始吃刺身了,坦白說對於日本的魚類不太清楚,基本的魚如金木鯛、鯖魚、吞拿魚、鰤魚、章紅、油甘魚、八角魚都還勉強認得,但其實還有不少日本人吃的刺身,並非這些常見類別。既然是Omakase就見到什麼吃什麼吧!
鰤魚-肥美

先來一片肥美的白身魚,估計是鰤魚,入口是油香豐腴的。另一款刺身是爽口清甜的白身魚,是我喜歡的種類。

寒鯛-鮮甜

金目鯛-爽脆

之後,來的是熱食
 原來是牛肉, 入口即溶

燒白子與燒雪魚, 親子燒, 油潤豐盈.


茄子配以燒魚, 加上漂亮的盛器, 充滿日本懷石料理的風味。

 吃過刺身之後,就是吃壽司的時間了。壽司方面不是單單的飯加魚加wasabi而是精心配搭醬汁及味道的各式壽司。壽司飯本身是已經調好味道的,因此絕對不用再醮醬油來吃了。



先來左口魚壽司配上燒汁,在上面再加少許酒盜, 味道也是別開生面。

鯖魚壽司夾昔山椒葉,目的就是要大家一起吃,而不是將它挑出來。


至於牡丹蝦壽司,造型上是以紫菜包裹蝦及飯,再放上蝦子,味道充滿層次。


最後是呃like必備的三文魚子及海膽,滿滿的一大湯匙,有誰會不喜愛?

親子湯, 即是鱈魚子加上鱈魚的湯, 湯底清甜無比, 不禁令人想起在日本溫泉旅館中吃到的味道, 叫人喝得身心舒暢。


是在當日special 餐牌中的菜式, 即是不是恆常可以吃到的。這個不得了的醬油醃蟹飯, 挑戰你的腸。 充斥著海洋的味道, 蟹肉被醃得溶化了, 入口充滿鮮味, 是叫人冒死也要品嚐的菜式。
溶化的蟹肉!
好了, 來到這個時候,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到我有多飽吧。但是無論如何, 甜品也是不可或缺的。

這個甜品拼盤非常震撼, 在擺盤方面已經滿分. 加上當中大部分也是雪葩之類, 比較清淡的甜點, 絕對不會加重胃納的負擔。



以這樣一餐高質的日本料理, 價錢卻是非常的親民, 我們吃的是Sakana, 但是看到當天隔壁的Nami餐, 也非常的豐富, 簡直是超值!

當然, 我們難得出來二人晚餐, 當然要吃最高級別的!


當天Special, 再次證明店員除了畫畫之餘, 也寫得一手好字。


餐廳資料:
和処 酒肴 さかな Sakana
尖沙咀漆咸圍2-4號金時商業大廈地下8-14號舖
3791 23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