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ZEST by Konishi-外出

大家各有各忙,外山正正經經用餐的時間不多,不是快餐店,就是小朋友的選擇,反而自已想吃的菜式就被忽略了。

年尾要清假,就約另一半來個二人LUNCH,晚上再回合小朋友。


平日的中環,也是熙來攘往的,當人人也在忙碌趕來趕去的時間,相比之下,我們也顯得特別悠閒。

平日下午,光線充足,拍照有天然光也特別亮麗。

選菜時,待應前來介紹其超牌菜式,平原雞(Ping Yuen Chicken),需時50分鐘,要吃的話要立即點了。其實不用介紹,另一半已經心儀這道菜了。

安頓好菜式之後,先來兩杯Sancerre 放鬆一下。順帶一提,午市飲品是buy 1 get 1 free的,飲飲食食,食不離飲,沒有理由不喝一杯吧。


先送來麵包,Sourdough外脆內裡是大大的氣孔,濕潤,有水準。

Brioche 牛油香濃,入口鬆化,要控制自已不能吃太多啊!




Amuse Bouche

白身魚及威化脆片,清新。

選了一冷一熱頭盤,加主菜。

北海道帶子,日本茄子,三文魚籽,山葵Dashi (高湯)。只看材料已知是很日式的組合。帶子三文魚籽味道是預期的味道,不偏不倚。反而來自長崎的茄子未吃過,也沒有想過這種配搭。茄子味道來自dashi 加上軟糯的質感,創新。

蠔,椰菜花,kobujime是昆布締的意思,是傳統的日式做法用昆布加鹽醃製的蠔肉質感結實而濃郁。吃飯又長知識了。拌以柚子汁,是大家可以想像得到得清新。

熱頭盤方面

要把這個湯影得好真是有難度,因為沒有什麼色彩,本人拍攝技術不好,所以影出來也沒有什麼美態,請見諒。不過話說回來,湯一定沒有加入什麼cream,看似creamy其實非實的light,入口清甜,喝一大碗也沒有飽滯感。






必吃菜式之一,鮑魚。鮮鮑魚肉質恰到好處,不是「擦紙膠」也不糊口,是彈牙及爽脆,處理手法獨到。French Barley Risotto用了大麥來做,澱粉少了,反而更清爽。

潘多拉的盒子裏是什麼?

期待已久的主菜,Ping Yuen chicken, Lotus Foie Gras Rice  平原雞釀鵝肝荷葉飯。


 原隻上的煙燻平原雞,每天新鮮運到餐廳。


欣賞過原貌之後,待應就會問我們喜好的部位,再出菜,非常貼心。總不會叫客人自已分吃吧。




脾加背,我的最愛。雞肉帶淡淡煙燻味,鮮雞獨有的結實肉質及雞味,無與倫比。加上荷菜飲,我已經不知自已身處在何方了。

雖然不愛甜,但也來一道甜品分享一下吧。

來個聖安娜蛋糕Saint-Honoré吧
不太像Saint-Honoré反而有點拿破崙Mille-feuille,入口鬆化,牛油香濃。加上raspberry 帶酸與甜點其實很配,不喜甜的我們也完成了一整碟。

在陽光普照的一個下午,吃個午飯,談談生活,是愉快的。
下個午餐又在那裡吃好呢?

餐廳資料:
ZEST by Konishi
中環安蘭街18號28及29樓


米芝蓮一星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