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大公館《萬慶軒》潮汕之味

就算不是潮州人,但相信對香港人來說,對於潮州菜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如鹵水菜式、打冷、魚飯、蠔餅、胡椒豬肚湯等等。事實上除了這些比較家常的潮州菜式之外,也有一些非常考究的菜式,最有名的要算是「堂灼響螺」了!

九月期間「大公館」邀請了潮汕名廚陳澤嘉師傅訪港,於2018年9月4日至23日期間推出一系列的潮州特色菜餚。陳師傅據說過去曾多次為名人政掌廚,來頭也不少的,也叫人投以信心的一票。 


魚露花蛤
花蛤肥美肉厚,鮮甜無比,加上魚露提升鮮美,不清一會已經清碟。

鹵水鵝及鹵鵝肝
先來最廣為人知的鹵水鵝,選用來自澄海的獅頭鵝及鹵鵝肝,鵝肉香口不羶,鹵水不會死鹹,至於鵝肝,略為不夠香滑。事實上,還有很多其他款式的內臟可供選擇,如鹵鵝腎、鹵鵝腸及鹵鵝紅(即鵝血等等),是佐酒的好選擇。

潮汕蠔烙
非常出色,蛋邊脆口,蠔肉非常嫩,必試之選。

古法炸粿肉
懷舊手工菜式,以豬網油包,香脆而不油膩,惹味香口之選。

玉枕白菜
另一傳統潮州名菜玉枕白菜,以嫩白菜包裹蝦仁豬肉餡,入口清新,外型美觀。

老菜甫燉豬肚
胡椒豬肚湯大家常吃,以老菜甫燉豬肚帶點鹹香,湯水清澈不帶油脂。

鹹菜尾炒飯
小朋友最喜歡的一定是炒飯,用了鹹菜去炒出家常風味。


來不及和懷舊糖蔥餅
來不及的名字叫人有點模不著頭腦,其實是炸香蕉來的。另一甜點就是大家熟悉的懷舊糖蔥餅,從前的街頭小吃現在買少見少,雖不是什麼貴價美食,但叫人想起往日情懷。

提提大家,供應期日至9月23日,所有菜式均需兩天前預訂,如果想回憶往日情懷,這些特式菜式是值得一試的。

餐廳資料:
「大公館」《萬慶軒》
香港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10樓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