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轉眼已是6年

記得第一天送大石上Pre-Nursery 的時候,好像是不久前的事。那時他連話也未懂得說,他要把手舉高,才能勉強牽得到他的小手。




來到今天,他已經是一舊大石,身高及體重方面當然增長了不少,2年前我們已經沒有能力抱起他了。如果他在車上睡著了,我們一定要用千方百計叫醒他才可以下車。

記得以前,我是非常非常的抗拒小朋友,更加斷言一定不會生小朋友的。有時緣份到來也是抗拒不到的。

小朋友是一種奇異的生物。由一舊飯,什麼也不懂,沒有情緒,思想。到現在會駁咀,會發脾氣,也會分析事件的對錯,是一個奇異的過程。當中有快樂的回憶,也有激心的過程。

可是,無論你對他做了什麼事,只要坦誠的向他道歉,他就會完全的原諒你。有時本人會因工作的煩瑣,當他要求我陪他玩的時候,我會煩躁對他發脾氣,他會乖乖的走開。可是不消一秒,我會非常的內疚,繼而向他道歉叫他原諒我。他立即就會就一聲:「好啊!」

我煮什麼食物,無論多難吃,他也會吃得津津有味,還會討好我說:「媽咪煮既物最好食。」我話:「姐姐都煮得好好食架。」他會再擦鞋地說:「姐姐無煮得咁好味!」

另外家中亦多了一個小幫手,可以叫他掉垃圾、拿東西等等,他也很樂於效勞。

無論問他什麼,他也會說「好」,是一位很簡單又快樂的小朋友!

小朋友的性格會有不同,但我相信他們的本質是純良的,我相信沒有天生狠毒的小朋友,只有成長時的遭遇,會令他變質。當然我也知道,在成長的過程會遇到不少挫折,連隨也會有很多煩惱。

明知道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但我仍渴望他每天也可以開開心心地渡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