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雲端上氣泡之約Dom Pérignon

吃過無數Brunch 的我, 對於勝價比, CP值等等, 自然是有一奪標準的。 現在的Brunch絕對不是以大堆頭出品取勝, 反而是以食物的質素、味道、配合的酒類來釐定其划算度。

這次我要介紹的Brunch , 是之前也上年也介紹過的 (詳情在此), 不過今年加入新元素, 更加吸引!

先看看精彩片段:



這次我要介紹的Brunch , 是之前也上年也介紹過的 (詳情在此), 不過今年加入新元素, 更加吸引!

單看價錢的話是「貴」,因為每位收費過千,但如果你知道它所配的酒,及陣年60個月的Joselito火腿,相信你也急不及待訂位,愛好杯中身的朋友,你一定會知道這個價錢, 就是買一支香檳及數片火腿的價錢罷了。

先來一杯Dom Perignon 2006 vintage香檳,柔順的泡沫,徐徐的在杯中昇起,不會令你喝得一肚子的「氣」,爆谷酵母的味道在口腔縈繞不散,陣年了11年與Non Vintage (NV)自有不同。


先來一點海鮮冷盤作為頭盤吧。海鮮山有爆膏的開邊龍蝦,鮮甜花蟹。另一邊就是精緻的日式刺身,三文魚子、帶子及吞拿魚,不是那些大路的三文魚之流。

既然是週末,當然以悠閒為主,慢慢地吃一個早上吧。再來吃點沙律,green 一下。

雖然joeslito是重點,但個人認為燒和牛西冷也絶不容錯過。肉味濃郁,入囗甘香,我也吃了二大片。

好了,也是時侯入正題,就是joselito 就年60個月的火腿。據說這家公司出品的火腿無特定產量,而且非常難購入。此說是否屬實,相信只有行肉人才知。而我只能以一位食客的身份來評定,這火腿實在太美味了!深紅的肉色,閃耀著閃亮的油脂。切的技巧也很高超,每一片也佷工整,油脂與肉成勻稱的比例,因此才能入口甘香鬆化,沒有死鹹,只有濃濃的肉味,還夾雜著nutty的香氣。平常我們通常淺嚐的,這個我們可是吃了3碟!

你當然可以再encore其他食物,而在餐枱上的食物多得只要每樣吃一口,已經可以飽得叫人反肚,不過當吃過火腿之後,就再也不想回頭了。一啖香檳,一口火腿,什麼煩惱也一洗而空。
Eggs Benedict有點過熟。


來到尾聲,雖然不是甜人,但是也總要嚐一口甜,才叫圓滿吧。看甜品桌上的繽紛美點,我的選擇是雪條,對於脆皮雪條,總是難以抗拒的。

走出露台,盡覧維港景色,當天雖未至晴空萬里,但高倨118樓,總叫人心境舒𣈱的。

這樣的一個週日,就是舒𣈱!

餐廳資料:
Ozone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
2263 22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