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甜粟羅勒忌廉湯(Sweet corn and basil cream soup)

這是在Rachel那裡學回來的,之前在復活節做過這款湯,吃過的朋友也叫好。有時週末的下午,煮這個湯,配個麵包已很足夠了。


材料(六人份量):
甜粟米肉200g
羅勒葉4-5片
蒜蓉2茶匙
洋蔥半隻切粒
麵粉1湯匙
荳蔻粉少許(如真的買不到,可用5香粉代替)
橄欖油
淡忌廉75ml(可用牛奶代替,怕肥可以不加亦一樣美味)
水2杯 (500ml)
雞湯1杯(250ml)
鹽適量
黑椒適量


做法:
用橄欖油炒香蒜蓉洋蔥粟米肉炒至軟身,加入荳蔻粉拌勻,再遂少加入麵粉




慢慢注入清水及雞湯,將麵粉拌勻
慢火煮十分鐘,加人羅勒葉用攪拌機打勻
用篩過濾湯渣(我會留下少量湯渣放回湯中,增加質感,這隋個人喜好而定)

回鑊加入調味煮滾,再加入忌廉,即可熄火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3 則留言:

  1. Hello OL醉愛廚房 你好, 我是BBC Lifestyle電視頻道的 PR Janice。BBC Lifestyle誠意邀請你於 4月25日 (星期四) 上午11時與明星大廚主持-James Martin一同炮製多國美食。透過今次工作坊可以親身經歷及目睹明星大廚James的獨特烹調技巧,充分發揮各種食材的特性,炮製各種美味佳餚,分享入 廚心得和趣事。如有興趣歡迎隨時聯絡我 (9324 5978/ janice@madison.asia) ,謝謝!

    回覆刪除
  2. 蕙食廚房 - Cat's kitchen2013年4月17日 下午1:35

    好似好簡單,要試吓先得
    [版主回覆04/17/2013 13:59:48]係啊, 簡單易做,材料亦易買!

    回覆刪除
  3. 好易做
    [版主回覆04/18/2013 09:08:37]幾簡單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