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原味】自製午餐肉

本人已經戒吃午餐肉一段時間,一來怕胖,二來對於不知明的成份總有點戒心。因此,要吃午餐肉,我會選擇自己做。

至於,自家製與外邊的有什麼不同?首先,當然是賣相方面,因為自家手功出品,當然沒有大公司用重型機械製作的成品工整。相對地,自家做的口感粗糙而富嚼勁,味道方面天然無添加,是另一番風味。最重要的是,連小朋友也可以放心食用!

材料:
半肥瘦豬腿肉600g

粟粉3湯匙
麵粉3湯匙
雞蛋一隻

調味:
糖、鹽、生抽、胡椒粉、玫瑰露酒各一湯匙

做法:
首先將豬腿肉剁成肉醬,肉剁得愈爛午餐肉就會愈軟滑。這個工作雖然辛苦亦非常花力氣,但為了出來的效果更好,大家不要偷懶。
將粟粉、麵粉、雞蛋、加水攪成糊狀。加入肉醬攪勻,再加入調味,順一個方向攪拌,至起膠。



焗盤掃油,放入豬肉醬,拍實。蒸40分鐘。

蒸40分鐘。

待涼後,切成喜歡的厚度。個人認為薄一點,煎起上來更香脆可口。

貼士:
蒸好的午餐肉,要完全放涼才好切片,否則切口不美之餘,肉汁亦會流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