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淘寶騙案】不吐不快

真是非常不愉快的經驗,寫出來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事緣是早前介紹的真空機,家人也想要。於是再下了訂單,寄到中轉站,再集運回來。惡夢就因此而開始……


買家發貨之後,我就根據紀錄,用該運單去Dimbuy認領貨品,誰不知怎樣也認領不到。

於是詢問賣家,他再給我另一編號去認領貨物,我又是認領不到。向Dimbuy查詢後,發現該物件已給另一人認領了,更。再與賣家對質,他堅持收貨人的姓名,電話及地址也寫了本人,貨物已由中轉站簽收了,問題不在他,因此拒絕退款。
(疑點:
那麼對方又怎可能知道長達12位的編號呢?)

於是,我向淘寶申請維權,誰不知幾天後
維權失敗了,即是本人要在什麼也未收到的情況下付款!於是我打電話查詢原因,淘寶的解釋是物流公司的運作不是他們負責範圍!而賣家已証明貨物已簽收了,就已經完成責任。
是什麼地方出現問題呢?我得出的結論是:

賣家「添衣有缝」-誠信有問題
連結:http://tyyf-sm.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9.115.7YaHjD&user_number_id=693674869
我不知道,究竟我的貨物有沒有寄出過,我只知道賣家給我的運單編號已給其他人認領了。至於人家怎會知道這個編號呢?除了由賣家提供,我也想不出原因了!又或是那人幸運,亂打亂撞地撞中了這個12數字的
編號!雖然賣家的信用評是鑽石級,但這個評級也不能盡信。

Dimbuy系統漏洞他們只要運單編號吻合,就會任由人認領貨物,不會核對收貨人的名字的。所以大家不妨有空去碰碰運氣,用之前的運單編號,改動一下,可能會認領到貨物啊!而對於本人的查詢,也沒有再回應,逃之夭夭。

淘寶維護賣家多於保障客人這件事,無論怎說,問題也不在受害的買家身上!原來集運的風險要由買家一力承擔的,而賣家就可以置身事外地收錢。事實上,賣家可以將一個運單給無數賣家,無本生利,而淘寶也只會一概當成集運的問題,而判買家敗數。

總之,三方也沒有責任,損失的只有受害者-即是本人!希望大家淘得興起的時候留意留意,而我也對淘寶徹底地失去信心!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